• 菲律賓內政部長愛德華多(Eduardo Ano)近日又出現喉嚨痛和全身痠痛的症狀,經過檢測後,二度確診武漢肺炎
  • 菲律賓疫情嚴重,教育部及公共工程部部長,都在愛德華多二度確診前,相繼感染,一般民眾更飽受疫情之苦
  • 菲律賓抗疫表現受到批評,如今又要在10月率先試用廣受質疑的俄國新冠疫苗,外界專家不免更加擔憂

菲律賓內政部長愛德華多(Eduardo Ano)今年三月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成為菲律賓第一位確診的內閣官員,近日又出現喉嚨痛和全身痠痛的症狀,經過檢測後,二度確診,幾個月前感染痊癒後留下的抗體顯然失效。

防疫白做工?官員難逃病毒二度找上門

愛德華多幾天前和主播對談,才對外信心喊話表示防疫工作及防疫策略是足夠的,且他先前露面主導防疫工作時,面罩及口罩全都戴,整顆頭包緊緊,還是躲不過二次染疫,幾個月前感染後痊癒留下的抗體,顯然失效。其實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范科霍芙就指出,根據歐洲三國部分初步研究,新冠抗體可能會在幾個月內效果就減弱失效,因此提醒痊癒者不可掉以輕心。

防疫封城重挫經濟 街頭行乞民不聊生

菲律賓疫情嚴重,除了近日我國多起自菲律賓來的境外移入個案外,菲律賓教育部及公共工程部部長,都在愛德華多二度確診前,相繼感染,一般民眾更飽受疫情之苦,封城措施導致計程車駕駛收入歸零,出現成群上街乞討的慘況。菲律賓全國確診數突破16萬,單日新增仍然高達4千例左右,抗疫表現受到批評,如今又要在10月率先試用廣受質疑的俄國新冠疫苗,外界專家不免更加擔憂。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