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本火山灰影響,蘭嶼空氣品質短時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受日本火山灰影響,蘭嶼空氣品質短時受影響。圖:台視新聞
  • 日本西之島火山的火山灰因為被捲進低氣壓中,來到台灣東南部海域,造成台東蘭嶼一早就一度天空灰濛濛
  • 氣象專家指出,這次的火山灰,濃度低,影響時間和範圍有限,特別對過敏族群來說,沒有構成太大威脅

日本西之島火山的火山灰因為被捲進低氣壓中,來到台灣東南部海域,台東蘭嶼今(16)日一早就一度出現天空灰濛濛的狀況,不過因為這次的火山灰,濃度低,影響時間和範圍有限,特別對過敏族群來說,沒有構成太大威脅!

火山灰影響範圍小 未來3天空品「優良至普通」

西之島火山近期噴發頻繁,不只島上被火山灰覆蓋,6日也罕見順著東風,首次飄進台灣,今天火山灰再度短暫影響台灣局部地區的空氣品質,不過還好濃度低且停留時間不長,只有短暫降低能見度,台灣未來幾天,垂直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維持優良到普通等級。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跟據熱低壓路徑來看,綠島附近還有花東局部僅會短時間的停留,未來可能會朝在中國上海附近飄散,受到這個火山灰的影響也比較大。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