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眉蓁敗選,目標「333防線」遭沖垮,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公開相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江啟臣「帶領大家全力往前走」
  • 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補選結果也強調,現在不是談藍營內部人事的時機

李眉蓁代表國民黨出征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只拿下24 多萬票,不但沒守住藍營30%基本盤,連選前設定的「333防線」都被沖垮,這也讓明年五月改選的黨主席之爭,更加白熱化;呼聲極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公開相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要他「帶領大家全力往前走」。

黨魁大戰提前開打? 侯友宜:需江主席帶領往前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位居第二的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只拿24多萬票,沒守住藍營30%基本盤,連選前設定的「333防線」都被沖垮!南台灣慘敗,傳出黨內掀起檢討聲浪,主席江啟臣該不該請辭負責,讓明年5月主席之爭,提前開打!
呼聲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對內部傳出的檢討聲浪,受訪時表態力挺江啟臣立場,侯友宜說「輸了時候要檢討自己,是不是哪個地方沒有接地氣,沒有長期培養優秀的人才,我們要深耕高雄。」,至於外界好奇下一步的動態,是否會角逐國民黨黨主席大位,侯友宜四兩撥千金的回應說「我現在是新北市市長,每一個人站在自己的角色與工作崗位上,這就是團結的最好代表,我們需要江主席,帶大家全力往前走。」

侯籲黨深耕高雄 朱:別在同溫層取暖「不然凍死」

同樣被外界點名為2021國民黨黨主席之戰熱門人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面對這次補選結果也強調,現在不是談藍營內部人事的時機,「不能夠在同溫層裡取暖,不然國民黨大家都會凍死在同溫層」。

柯點出藍營派系大老問題 侯友宜力挺自家人

先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想推藍白合作卻破局,點出藍營派系大老問題,但敗選氛圍,人人拒談未來黨內人事布局,國民黨能否重新站起,悠關2022、2024大選勝敗! 

新北/陳蜀強、林佳融、徐誌謙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