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全球最大濕地面臨近20年最嚴重野火。圖:翻攝自The Gaurdian
巴西全球最大濕地面臨近20年最嚴重野火。圖:翻攝自The Gaurdian
  • 全球最大濕地「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爆發近20年來最嚴重野火
  • 濃煙遮蔽天空,蔓延數百公里,讓深受疫情衝擊的巴西雪上加霜

巴西境內有一個全球最大的濕地「潘特納爾濕地」(Pantanal),爆發近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濃煙遮蔽天空,蔓延數百公里,籠罩中西部許多城市,空氣品質相當糟糕,讓深受疫情衝擊的巴西雪上加霜。

濃煙綿延數百公里 中西部城市空品惡劣

疫情延燒全球,巴西是繼美國之後全球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至今已累計327萬人確診、逾10萬人病死,沒想到天災人禍接踵而來,巴西境內的潘特納爾濕地野火燒不停,滾滾濃煙飄散蔓延,使得巴西中西部許多城鎮空氣品質變得非常惡劣。

處理野火態度消極 波索納洛:根本沒火

眼看野火災情慘重,但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態度,跟他面對疫情一樣,非但不處理,還說「熱帶雨林才不會著火,亞馬遜雨林野火的新聞全是騙人」。

事實上,潘特納爾濕地面臨47年以來最嚴重旱災,統計今年1月到8月,該濕地因天乾物燥引發火災的次數,比去年同期爆增2.4倍,突破去年紀錄。

巴西防疫雪上加霜!呼吸系統病例暴增

巴西公衛專家更擔心,野火產生的煙塵,引發呼吸系統病例爆增,也江佔用到疫情醫療資源,而且該症狀與新冠病毒相似,醫師若診斷失準,恐延誤就醫。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