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其邁以67萬多票勝出,得票率超過7成,創下高雄市長選舉以來新紀錄
  • 韓國瑜站台,「鵝蛋生子」讓選戰歪樓,選後李眉蓁仍謝謝韓團隊幫忙,強調是個人努力不夠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票勝出,得票率超過7成,創下高雄市長選舉以來的新紀錄。選舉激情過後,陳其邁、李眉蓁、吳益政三人都在今(16)天展開車隊掃街謝票行程,感謝選民支持。

陳其邁承諾馬上讓市政重開機 不會中途落跑

各界關注高雄市府新的小內閣團隊成員何時出爐,陳其邁強調,將秉持清廉、勤政、愛鄉土原則,在地優先、用人唯才,馬上啟動徵詢作業,也會借重現任代理市長楊明州的經驗,帶領高雄大步邁進。

陳其邁想用2年拚4年,不過2年後,2024年的選舉,陳其邁動向也引發關注。陳其邁強調,自己將拚命做好市長工作,不會「吃碗內看碗外」,做完這一任後,會繼續力拚連任,絕對不會中途落跑。

韓國瑜選前站台添「鵝蛋」話題 選舉失利仍「蓁」謝韓

從市長韓國瑜被罷免之後,國民黨氣勢跌落谷底,臨時徵招參選的李眉蓁,形容自己越級打怪。短短40天選戰卻接連爆出論文抄襲、蘭姆酒產業、海水沖馬桶等政策,全都慘遭打臉,接著選前找來被罷免的韓國瑜站台,希望能催出報復性投票,但「鵝蛋生子」讓選戰歪樓。面對敗選結果,李眉蓁在謝票時,仍感謝韓國瑜團隊,不斷重覆強調是自己努力不夠。

藍營「抓戰犯」驚爆李眉蓁競總被綠側翼滲透

選後,傳出藍營團隊開始找「戰犯」,其中,影音小組導演李首清被查出和綠營關係匪淺,甚至曾是大港開唱媒體協辦,對此,李眉蓁幫忙緩頰,表示該影音小組是一間商業公司,導演沒有藍綠之分,「他只是展現他的能力,他在影音方面很專業,其實國民黨欠缺就是這一塊。

國民黨「333防線失守」李眉蓁:我個人努力不夠

把不少責任往身上扛的李眉蓁,受訪不斷強調是她努力不夠,就連國民黨失手的「333防線」,她也力挺黨主席江啟臣,又說起那句老話「我個人努力不夠、我會改進」,李眉蓁的背水一戰,不只賠上選情,恐怕連自己的政治路也更艱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