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從今(14)日起實施旅客全程戴口罩,違者不僅會被拒載,更可能有最高1萬5千元罰鍰。圖:台視新聞
北捷從今(14)日起實施旅客全程戴口罩,違者不僅會被拒載,更可能有最高1萬5千元罰鍰。圖:台視新聞
  • 北捷從今(14)日起全面實施旅客全程戴口罩,違者不僅會被拒載,更可能有最高1萬5千元罰鍰

前陣子因國內疫情趨緩,台北捷運規定進站時得戴口罩,但進站後則僅需維持社交距離。如今國內疫情有升溫趨勢,北捷從今(14)日起全面實施旅客全程戴口罩,違者不僅會被拒載,更可能有最高1萬5千元罰鍰。

民眾搭乘台北捷運,原本規定進站時得戴口罩,但進站後如果能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以把口罩拿下,不過因為國內疫情有升溫趨勢,北捷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宣布這個月6日起,旅客進站後必須全程戴口罩。

因應此項政策,捷運也於閘門口派出專員提醒民眾,進站時務必戴上口罩,如果旅客不願配合又勸導不聽,可處3千元到最高1萬5千元罰鍰,並拒絕載送,而為期一週的勸導期,已經結束,14日起將正式開罰。

實際前進捷運站,觀察民眾戴口罩情況,大多數都符合規定,也願意配合,不過根據北捷統計,從8月6日到13日,共有12.6萬名旅客,因為沒戴口罩被勸導,有1人則是勸導後不聽自行離開,提醒民眾,罰錢事小,搭乘大眾運輸,確實戴上口罩,才能做好防護,確保個人健康。

民眾表示,現在疫情又開始,如果沒有戴口罩的話,可能又會有更多感染人數增加,因此覺得還是要戴,像國美國很多民眾都不習慣戴口罩,疫情就相當嚴重。

台北/陸穎逸、陳欽順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