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地區12日降下大雷雨。圖:台視新聞
日本關東地區12日降下大雷雨。圖:台視新聞
  • 日本正逢中元節九天連假,不過遇上疫情升溫、熱浪和雷雨襲擊
  • 不少日本民眾大嘆,今年的中元連假真是多災多難

日本正逢中元節九天連假,不過遇上疫情升溫,多個地方首長呼籲民眾盡量不要返鄉,也不要出遊,再加上熱浪侵襲,民眾酷熱難耐,昨(12)日還突然下起大雷雨,造成東京都會區大停電,不少民眾大嘆,今年的中元連假真是多災多難。

暴雨炸關東「馬路變水路」 埼玉時雨量破紀錄

日本關東地區12日降下大雷雨,暴雨狂轟,馬路排水不及,車輛駛過有如水上行舟,埼玉縣越谷市12日下午更打破時雨量觀測史紀錄,飆破80毫米。不僅如此,大雷雨還導致東京市區一度大停電。

酷熱難耐! 山梨甲州38.2度 民眾熱到「皮膚痛」

不過,大雨來臨前,日本各地迎來酷熱高溫,其中山梨縣甲州溫度更飆升至攝氏38.2度,有民眾表示,熱到連皮膚都覺得很痛。

9天連假官方籲勿出遊 東京車站前人潮稀少

日本迎來9天連假卻水深火熱,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升溫,東京當局呼籲民眾,儘量避免返鄉、出遊,東京車站前旅客寥寥無幾。

熱浪襲涼快一「夏」 水上樂園入園人數限3成

不過,有民眾熱得凍未條,還是到水上樂園涼快一下,對此,園方也不敢大意,將入園人數降到以往的三成,希望能兼顧消暑與防疫,不敢掉以輕心。

編撰/溫偲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