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有民眾開車行經台鐵高架橋下時,突然遭異物砸中
  • 事後調監視器發現,竟是台鐵Hello Kitty環島之星零件掉落

台鐵觀光列車零件竟砸路旁轎車!日前宜蘭有民眾開車行經台鐵高架橋下時,突然遭異物砸中,導致車門受損打不開,事後調監視器發現,起因竟是高架橋上行駛中的列車零件脫落,對此,台鐵回應,是Hello Kitty環島之星的車頭「馬達齒輪箱加油口蓋」脫落,而事故原因仍須進一步調查釐清。

馬達加油口蓋鬆脫 飛砸車門嚇壞駕駛

8月11日當天,車主行經宜蘭冬山鄉高架橋時,突然聽到碰一聲巨響,嚇得趕緊下車查看,不料,車門竟遭天外飛來的金屬異物砸中,物體大小比手掌還大,且已布滿鐵鏽裂痕,而車門遭擊後,葉子板受損打不開。

車輛老舊零件鬆脫 運安掀議台鐵道歉

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車門是遭高架橋上列車噴出的零件砸中,據了解,這班列車是當日逆時針環島的Hello Kitty環島之星,掉落的零件是車頭的馬達齒輪箱加油口蓋鬆脫。

對此,台鐵回應,事發隔日已向當事人致歉,並商談賠償事宜,至於事件發生原因,台鐵指出,肇事列車頭已經有30、40年歷史,原因到底是零件老舊不堪使用,還是人為疏失,台鐵將進一步調查並檢討,落實車輛檢修。

不過,台鐵產業工會透露,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就曾有過類似案例,盼台鐵能正視設備老舊、人力不足、培訓不到位的問題。

宜蘭/李科彥、鄭伊珊、蔡玉茹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