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港返國女子因不滿防疫旅館,竟不顧居檢規定直衝法院聲請提審。圖:台視新聞
自港返國女子因不滿防疫旅館,竟不顧居檢規定直衝法院聲請提審。圖:台視新聞
  • 一名女子自港返台,入住防疫旅館後,卻不滿房間設備
  • 一氣之下,竟搭計程車北上,直衝台北地院向法官聲請提審

一名女子日前自香港返台,被安排入住彰化一家防疫旅館,不過,女子相當不滿房內設備,一氣之下,竟搭計程車北上,直衝台北地院向法官聲請提審,法院得知情況後,嚇得趕緊通知疾管署,不料,疾管署以防疫分轄區為由,請北院另尋彰化衛生局協助,女子就這樣暴露在北院9個多小時,讓法院人員大嘆,防疫漏洞還真大。

怨房間沒窗網路又差 直奔地院聲請提審

這名關姓女子11日自香港返台入境,返回彰化租屋處後,房東勸導她入住商務旅館接受居家檢疫,不過,女子入住後發現房內沒有窗戶,也沒有wifi無法聯繫家人,讓她氣得跳上計程車,直衝台北法院要向法官聲請提審。

轄區不同「另行聯繫」 女子待北院9小時恐成防疫破口

得知關姓女子的情況後,台北法院人員第一時間趕緊通報疾管署,不料,疾管署以「防疫分轄」規定為由,請北院尋求彰化衛生署協助,讓這名自香港返國的女子暴露在法院9個小時,成防疫大漏洞。

居檢期間趴趴走 衛生局裁罰20萬元

彰化衛生局稽查科長黃美芳表示,擅自離開防疫旅館外出已經違反相關規定,將處20萬元罰鍰。

台北/張倍滋、許修銘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