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12)天下午,再度請來黨內大咖前副總統陳建仁,展開車隊掃街
  •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則選擇在補選前,再度移師高雄舉行
  • 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不斷拉抬自家候選人李眉蓁聲勢
  • 李眉蓁回想競選期間所遭受的造謠抹黑,除了火力全開之外,也希望黨內同志幫忙催票拉票

高雄市長補選進入倒數階段,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今(12)天下午,再度請來黨內大咖前副總統陳建仁,展開車隊掃街;至於國民黨行動中常會,則選擇在補選前,再度移師高雄舉行,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不斷拉抬自家候選人李眉蓁聲勢。而李眉蓁回想競選期間所遭受的造謠抹黑,除了火力全開之外,也希望黨內同志幫忙催票拉票。

「雙陳合體」掃街 陳建仁力推:一起支持其邁

陳其邁、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雙陳」合體掃街,期間陳建仁不僅向選民極力拉票,更順勢和年輕人喊話,希望青年返鄉投下神聖一票。陳建仁表示,「不管是哪一個年齡層的選民,大家都一起加油,然後一起來支持其邁」。而針對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民運人士遭拘捕爭議,陳其邁除了高呼「KH挺HK」,也誓言當選後,會提出實質作為。陳其邁指出,「未來的高雄市政府 ,我也希望能夠提供港人非常具體的,而且有必要的這一些人身自由,跟他整個生活上需要協助,讓高雄成為他們第二個家」。

委屈遭抹黑 李眉蓁批:用選票做不民主的事

反觀藍營候選人李眉蓁,在補選前最後一次行動中常會上,回想競選期間所遭受的造謠抹黑,直言「民主,什麼叫做民主,現在這樣子的狀況,還叫民主嗎?靠著講著民主得到的選票,做不民主的事情」。

另一方面,江啟臣則猛酸2018年綠營敗選往事,諷刺地說「我們的對手,2018年選完了以後,高升副閣揆 ,那我們讓他高升院長好不好」。國民黨這回總動員,不只要集氣,也得集合「眾人之力」。補選倒數階段,藍綠雙方各自使出渾身解數,期盼奪得最後勝利。 

高雄/謝鎧、葉政昀、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