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日出席5G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並針對三倍券及支付數位化等議題發表看法。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今日出席5G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並針對三倍券及支付數位化等議題發表看法。圖:台視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中央三倍券數位化不佳,反觀北市逾40%長者選擇綁定悠遊卡,他還強調這是他拿15% 民調換的
  • 中央裝冷氣議題,柯文哲表示,他反對裝冷氣,應該是政府開需求、廠商自己寫標案,一種買服務的概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表示,中央三倍券的數位化不佳,反觀台北市有超過40%的長者選擇綁定悠遊卡,他還強調這成績,是他拿15% 民調換來的。

柯文哲先前即表示中央三倍券沒有振興效果,還嗆聲「有讀書的經濟學者都知道沒用」,並幾度與負責執行的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隔空互槓,這也讓今日兩人在5G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同台時,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柯文哲在會上再次指出,中央三倍券數位化不佳,民眾選擇實體券的有87%,而選擇電子支付的則不到13%;他同時也自豪台北市長者有超過40%選擇將三倍券綁定優遊卡,而會有這樣的成績,是自己過去取消重陽敬老金少了15%民調換來的。

柯文哲也補充,他花大約三個月時間,把北一女變成無現金交易,包括電費與班費等,全部都使用悠遊付來支付。

針對先前中央裝冷氣議題,柯文哲也提出看法,「我反對裝冷氣,應該是以『買溫度』的形式,政府只要設定該區域溫度與濕度,並提供一定金額,讓廠商自己寫標案,新時代政府沒有能力寫採購書,台北市會用買服務的概念,來拉動台灣的智慧產業發展」。

台北/陳蜀強、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