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聲稱家中的300萬現金是找「學長」借的。圖:台視新聞
徐永明聲稱家中的300萬現金是找「學長」借的。圖:台視新聞

立委收賄案又多聲押一人!中國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日前被檢調約談,才以10萬交保候傳,沒想到今(12)日凌晨又被檢方緊急傳喚;檢調發現梁交保後,疑似跟證人接觸,涉嫌滅證串供,檢方漏夜偵訊將他聲請羈押禁見。

另外,前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收賄案中,檢方在他家中尋獲300萬來源不明的現金,現在被爆出是他向中央高層借款,要來籌措黨費,這位中央高層被影射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林佳龍駁斥,稱該流言是不實傳聞。

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3天內兩度被台北地檢署提訊,因為傳出立委收賄案中,白手套郭克銘已經轉為污點證人,檢調要就兩人供詞詳細比對。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 遭聲請羈押禁見

而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凌晨也被檢方緊急傳喚,梁文一因為出席太流公司的公聽會,還疑似擔任中間人,轉交了100萬賄款,7月31日他第一次被約談,訊後以10萬元交保,沒想到交保期間,和證人接觸想要串供滅證,檢方得知趕緊傳喚他到案,而經過複訊後,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已經聲請羈押禁見。

家中藏300萬口誤說成500萬 徐:跟學長借

另外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先前也被搜出家中藏有300萬現金,檢方訊問時,他卻口誤說是500萬,疑似心急多報了200萬,隨後就說這筆錢是去年借來籌措黨費。

檢調質疑,徐永明為何一次可以借那麼多?徐則表示,借出的人是他學長,而學長是中央部會的高層人物,不過檢調查詢銀行帳戶後,卻沒有發現提款紀錄,懷疑這筆借款不單純,而這名「學長」也被影射為是林佳龍。林佳龍則回應,自己從未提供借款,也未協助募款,所謂「徐永明找學長借款」是不實指控。

台北/陳子揚、侯正倫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