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中南部各城市遭遇暴雨襲擊,廈門沿海浪高達到2公尺以上,漁船全面進港避風。圖:翻設自微博
福建中南部各城市遭遇暴雨襲擊,廈門沿海浪高達到2公尺以上,漁船全面進港避風。圖:翻設自微博
  • 颱風米克拉今(11)日早上登陸福建,福建中南部各城市遭遇暴雨襲擊,廈門沿海浪高達到2公尺以上,漁船全面進港避風

颱風米克拉今(11)日早上登陸中國福建省漳浦縣,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2級,約每秒33公尺。福建中南部各城市遭遇暴雨襲擊,廈門沿海浪高達到2公尺以上,漁船全面進港避風。

第六號颱風米克拉今早7時30分登陸中國福建漳浦,當地風強雨驟,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漳州有倒塌樹木壓毀汽車,消防人員忙著清理樹枝,部分路段交通也因此受影響,還有社區的鋼板像雪花一樣掉落,所幸並沒有居民因此有傷亡。

另外,中國福建廈門一帶,沿海浪高達到2公尺以上,當局除下令所有漁船進港避風,亦要求海上客運航線全面停駛,這也讓通往鼓浪嶼風景區的輪渡碼頭,從平日的滿滿人潮到空無一人,當地路上還隨處可見斷折的棕櫚樹葉。

米克拉是今年第1個登陸福建的颱風,當地氣象單位估計今日累計雨量可達150毫米,接下來將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減弱,福建中南部可能會持續受影響至12日早上。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