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仍要持續觀察。圖:台視新聞
日本南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仍要持續觀察。圖:台視新聞
  • 日本南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仍要持續觀察

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颱風中心在上午7點登陸中國福建,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針對金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要到14時30分才會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另外,目前在日本南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不排除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值得進一步觀察。

儘管颱風快步奔往中國,但外圍環流帶來的雨量,不容小覷,除了金門、澎湖會有明顯風雨,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也要留意有短時豪雨;北部、中部山區,受到午後熱對流影響,今天下半天,也會發生短時大雨。

不過米克拉颱風前腳剛走,位於日本南方海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至於會不會發展為今年第7號颱風無花果,仍要持續觀察。天氣分析師吳聖宇指出,該熱帶性低氣壓結構呈現高低層分離的狀況,這種環境下不太有利於颱風發展,升格為颱風的機率不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