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訪問三天,是近41年來訪台最高層級的官員,吸引大批國內外媒體關注
  • 阿札爾接受CNN專訪談及此行訪問目的,最重要是強調美國跟台灣之間的密切夥伴關係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抵台訪問三天,成為近41年來訪台最高層級的美國內閣官員,引起國際媒體高度矚目。阿札爾於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晚間十點專訪時段上,還特別再度公開肯定台灣的防疫成績,絕對是世界各國的楷模。

代表川普來台 阿札爾:凸顯台灣公衛重要地位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訪台,國際主流媒體高度關注,重要新聞時段資深記者寶拉漢克考,還在台北開現場跟主播對話,特別點到阿札爾此行,就是要向台灣學習成功的防疫經驗。

美總統大選倒數 阿札爾否認訪台為川普拉票

新冠病毒肆虐,美國確診人數突破500萬大關,死亡人數也高達16萬多,阿札爾來台灣訪問同時,除了肯定台灣防疫能力,也強調川普政府正全力生產呼吸器,增加加護病房的床位搶救人命,並且避免衛生醫療體系崩潰。

努力對抗疫情的同時,美國總統大選也在倒數計時,距離投票日剩下不到3個月時間。面對外界質疑此行是否為了拉抬川普選情?對此,阿札爾亟力否認,強調他代表川普前來台灣訪問,就是要特別凸顯台灣對於全球公衛社群的重要地位,以及未來可以做出的貢獻,並特別強調美國跟台灣之間密切的夥伴關係。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