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一座度假村附近9號下午出現龍捲風,造成至少33人受傷
  • 龍捲風宛如巨大陀螺,旋轉氣流形成一根擎天大柱,天空幾乎籠罩在灰暗雲層下

中國內蒙古自治區一座度假村附近,9號下午出現龍捲風,造成至少33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還有150幾頂蒙古包,被夷為平地或是傾倒受損。飯店員工表示,所幸當時大部分遊客在別處看表演,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巨型龍捲風襲草原 天空籠罩灰雲如災難片

龍捲風宛如巨大的陀螺掃過內蒙古草原,旋轉氣流形成一根擎天大柱,天空幾乎完全籠罩在灰暗的雲層下,看起來就像災難片現場,而龍捲風過境時,還刮起石塊和塵土,朝蒙古包猛烈襲擊,彷彿下一秒就要把它整個吹走。

從室內感受更嚇人,轟隆風聲伴隨玻璃碎裂聲響,地上一片狼藉,窗戶也搖搖欲墜。

巨大風柱衝天! 2018年首龍捲風襲擊內蒙古

龍捲風出現在中國內蒙古一座度假村,造成至少33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目前所有人都已送到醫院治療。渡假村員工表示,龍捲風發生當下,大部分的遊客正好相約去看表演,沒釀成更大傷亡,至於受傷的民眾也已經送往醫院。
至於災損方面,約有150幾頂蒙古包被夷為平地或傾倒受損,5戶牧民受災,還有觀光巴士的玻璃被吹碎。

這回並不是內蒙古第一次面臨龍捲風襲擊,2018年八月,巴彥淖爾市曾出現有紀錄以來第一個龍捲風,風柱在雲層綿延約一百公尺,所幸當時發生在荒漠地帶,沒有造成傷亡。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