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踩泥濘勘災!北韓「最帥歐巴」金正恩親駕豪華休旅視察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視察防洪工作。圖:翻攝自YTN

北韓近一星期暴雨成災,各地更陸續傳出淹水災情,而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也在近日親自前往視察防洪工作。不過,在北韓官媒公布的最新畫面中,災民爭先恐後想目睹「北韓最帥歐巴」,只見金正恩駕駛黑色豪華休旅車進入泥濘中,但與災民悲慘遭遇也成了強烈對比。

受到連日豪大雨影響,北韓南部的黃海北道汪洋一片,180萬坪土地跟農田全都泡在水裡,約有730棟房屋被淹、179棟房屋全毀。而北韓官媒發布金正恩前往災區視察水患的畫面,金正恩開著黑色的豪華休旅車,車胎跟車子前方都沾滿泥巴,他更打開車門站在駕駛座上對民眾笑著打招呼,災民無不爭相目睹。

隨後金正恩也下車踩著泥濘,到水災現場視察和指導,這是金正恩上任後,繼2015年以來第2次前往水災現場勘查。另外,也有外媒起底,雖然聯合國跟西方國家對北韓實施的禁運,但金正恩開的卻是日本品牌的「凌志」豪華休旅車LX570。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