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眉蓁今天受訪,針對前一天拋出「海水沖馬桶」的政見,不斷做出跳針回應
  • 陳其邁認為討論公共政策的態度,不應該天馬行空、突發奇想或是「有想法,沒做法」

高雄市長補選倒數一週,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昨(7)日在社群粉專拋出「海水沖馬桶」的政見,引發討論。今(8)日李眉蓁受訪,針對前一天拋出的政見,不斷做出跳針回應,強調「不讓高雄人提水是終極目標」。
李眉蓁痛批 為何有人要扯後腿

一聽到媒體提問「海水沖馬桶」政見,李眉蓁立刻情緒激動,回應說她就是想要解決高雄市民用水問題,為何還有人要「扯後腿」。 她說,這20年來民進黨在高雄執政,消耗3兆多元的預算,卻沒有解決高雄市民用水問題,她只不過是提出一種方式,至於該如何達成目標,以及詳細的第一階段作法還有管線、經費等規劃,李眉蓁不斷跳針式的強調「不讓高雄人提水,是終極目標」,還強調這項建議是經過專家學者討論出來的方式,未來專家學者也會協助研擬階段性目標。
海水沖馬桶 陳其邁一聽直搖頭

海水沖馬桶這項政見到底可不可行?民主進步黨候選人陳其邁一聽,馬上直搖頭,忍不住脫口說出「(李眉蓁)實在是...」。他認為討論公共政策的態度,不應該天馬行空、突發奇想或是「有想法,沒做法」。陳其邁建議,李眉蓁應該要將如何執行政策、預估產值,與成本計算等,清楚交代;而代表民眾黨出征的候選人吳益政對這項政見的看法則是「尊重創意」。

選戰倒數 陳其邁父親舊案也變攻防戰

另外,近日陳其邁父親陳哲男的舊案,也被拿出來討論當選戰議題,適逢父親節的這天,陳其邁受訪時簡短回應,「父親年事已高,身體狀況也不好,只希望父親有一個平靜的晚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