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入境是否全面普篩,蘇貞昌表示,維持現有做法不普篩。圖:台視新聞
針對入境是否全面普篩,蘇貞昌表示,維持現有做法不普篩。圖:台視新聞
  •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來台訪問,引發中國政府不滿,蘇貞昌表示,希望中國不要對台灣指手畫腳
  • 入境台灣仍維持不普篩,蘇貞昌強調,是經專家會議討論後的結果,會尊重專家意見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於9日訪台,引發中國政府不滿;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阿札爾訪台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中國不要對台灣指手畫腳。

定調入境不普篩 蘇貞昌:維持現有防疫做法

蘇貞昌今(7)日參訪台北市內湖區的科技公司,受訪時被問到入境台灣仍維持不普篩,蘇貞昌指出,近期台灣境外移入個案增加,國人難免會有不同的建議,但是專家經過會議研判,維持入境必須居家檢疫14天、期滿後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做法,政府也會尊重專家的判斷。

他也提到,台灣的防疫成果被世界評比為第一名,是人民和政府合作所得到的成績,並聽從專家建議,做出「科學的決定」,也得到最好的結果。

美派官員訪台 蘇貞昌: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由於台灣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來台訪問,面對中國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蘇貞昌回應,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世界家庭成員,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阿札爾是幾十年來最高層級的訪台美國官員,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也表示,這是對台灣的肯定,雙方會就公共衛生及防疫議題、疫苗研發等進行交流。

蘇貞昌強調,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讓美國派最高層級的官員訪台,突破幾十年的限制,能有這麼大的成就,是因為總統蔡英文的領導,讓台灣被世界看見,也讓國民及政府的防疫成果被肯定,希望中國不要對台灣指手畫腳。

台北/蔣婕妤、黃偉財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