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體育老師當導師,家長發文惹爭議!有家長在網路上貼文,質疑台中七期明星學區內的一間國小,校方安排體育老師擔任導師,「恐怕校長室的電話要被憤怒的家長打爆」;這番言論引發網友撻伐,認為家長歧視體育老師能力。校方也出面回應,強調只要有國小教師證的老師,都具備班級經營的能力,不論什麼專長都能勝任導師。

嗆「讓家長知道就有趣了」 網罵翻:分明歧視

有家長在Facebook社團發文,表示「明星國小讓體育老師當導師,讓家長們知道就有趣了,校長室電話等著被打爆,開學前又要換老師」,還要大家幫忙轉發,迅速引發討論,不少網友認為,這口氣分明是在歧視體育專長,表面上大家都說行行出狀元,但還是有不少家長智育掛帥,迷信孩子在以升學學科為主的班級才能出類拔萃。

有教師證皆可當導師 家長「被出征」道歉刪文

網友認為根本是恐龍家長歧視體育老師,甚至有家長分享「兒子班導就是體育老師,超幸福」、「有多無知,才認為體育老師無法勝任?」。知名教授葉丙成也在Facebook回應「體育老師不行嗎?」,強調有很多教育權威都是體育背景出身,而發文家長第一時間將文章刪掉,強調是對新課綱徬徨,擔心孩子的學習受影響,向所有體育老師道歉,期盼爭議早日落幕。

台中/林書弘、梁智翔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