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黎巴嫩關懷災民。圖:台視新聞
法國總統馬克宏抵達黎巴嫩關懷災民。圖:台視新聞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後,法國總統馬克宏到訪關切,不只帶來救援物資及搜救團隊,也親自深入災區慰問災民,有民眾突破重重人牆,當場激動陳情,現場甚至有民眾高喊革命,宣洩長久以來對黎巴嫩政府的不滿。

馬克宏:外來援助不會落入腐敗人士手中

當地時間4號傍晚6點多,堆放在港區倉庫6年的2700噸硝酸銨大爆炸,導致貝魯特嚴重受損,死傷慘重,已知造成逾4000人受傷、逾百人喪生。法國總統馬克宏帶著醫療團隊已急物資飛抵黎巴嫩,會見黎巴嫩總統及總理時,不諱言地說「黎巴嫩正籠罩著政治、道德、經濟和財政危機,持續了數個月 甚至數年」,強調外來援助一定會投入災區,不會落入貪腐人士的手中。

衝破人牆高喊革命 馬克宏擁抱女子打氣

「沒有人在乎我們,這裡只有災民孤軍奮戰,首先我要傳達的,就是要徹底調查,要相關人士為這場災難負責,讓黎巴嫩能夠再次站立。」飽受大爆炸摧殘的黎巴嫩災民,對自家政府的救災能力徹底絕望,看到來訪的馬克宏有如迎接救世主,突破人群的女子當場激動陳情,雙手被馬克宏緊緊握住,一個大擁抱勝過千言萬語。馬克宏深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災區,親身體會民眾對政府的怨恨。

政治動盪經濟慘況 馬克宏籲黎巴嫩急改革

作為黎巴嫩前殖民宗主國,法國展現領先各國的救援力道,派出三架滿載物資的飛機和搜救專家團隊。馬克宏施壓黎巴嫩政府,必須徹底改頭換面。大爆炸後,災民終於盼到第一位來訪的外國元首,在國際媒體注目下,不讓政府將國家危機粉飾太平。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