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再針對陳其邁的財產申報一事做出回應,脫口喊出「我佛慈悲、阿彌陀佛」。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再針對陳其邁的財產申報一事做出回應,脫口喊出「我佛慈悲、阿彌陀佛」。圖:台視新聞
  • 隨著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期愈趨接近,候選人的資產也成為攻防焦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忍不住向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嗆聲,要求他公布競選經費
  •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大酸陳其邁的財產申報,直呼「鬼才相信」
  • 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再針對此事做出回應,脫口再喊「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隨著高雄市長補選投票日期愈趨接近,候選人的資產也成為攻防焦點。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與同陣營候選人吳益政合體開直播,提及選舉經費時,柯文哲忍不住向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嗆聲,要求他公布競選經費。

陳其邁存款13萬 柯:沒有房地產股票嗎?
甚至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大酸陳其邁的財產申報,指出他當行政副院長的月薪有2、30萬元,但經監察院財產申報傳出陳其邁存款僅13萬元,直呼「鬼才相信」。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再針對此事做出回應,他先問「只有存款沒有房地產股票嗎?」,接著被問到是否相信時,他先是欲言又止,隨後脫口再喊「我佛慈悲、阿彌陀佛」。

創黨1週年感言 柯批執政黨創造政治產業鍊
此外,昨天適逢民眾黨創黨周年,黨主席柯文哲在臉書上發文慶賀,表示「有很多人支持我們開創藍綠之外的第三條道路,最終在2020大選得到了158萬政黨票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進入立法院實踐理念」。

但話鋒一轉,柯文哲也批評執政黨,指出「當前的執政黨沒有黨營事業,卻創造出一條又一條的政治產業鍊。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動輒上億的選舉資金來源,成為各種複雜政商關係的起點,情節輕的就用政治獻金來包裝,情節重的,就演變成收賄、包庇、違反貪污治罪條例」。
柯文哲更直言,「台灣政壇正為立委收賄案而震盪,不分黨派都捲入弊案中」,強調「這事件對民眾黨是一個檢討的機會,讓我們重新檢視如何從制度面來杜絕『金權政治』」。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