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 總統府於今(7)日舉行一年一度家庭日
  • 總統蔡英文表示,總統府要成為生產率最高的機關

總統府於今(7)日舉行一年一度家庭日,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副總統賴清德等也陪同出席,而此次家庭日逾1千人參加,成為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蔡英文表示,總統府要成為生產率最高的機關,更提到,「0-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會貫徹到底。

蔡英文今出席總統府家庭日,先是發紅包給2歲以下的小朋友,更和總統府員工家人們一一合影。她笑說,總統府今天有大有小,「小的最大」。蔡英文也提到,有些小朋友已經連續4年來總統府,從還抱在懷裡的嬰兒到現在已經可以四處奔跑,很高興可以見證這個過程。

蔡英文也趁此機會感謝防疫人員的辛勞,她說,可以有家庭日要感謝全體國人配合及工作團隊的努力,並好好珍惜可以相聚的機會。另外,蔡英文開玩笑表示,「今天是極具挑戰性的一天」,因為現場有85組三代及四代的家庭,人數超過1100人,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她與副總統賴清德要拍1百多張照片,但她很高興可以一起見證大家成長的過程。

對於現場有19個未滿1歲的的小朋友,蔡英文提到,表示同仁有在響應政府的生育政策,更說,總統府作為全國最矚目的機關「更要努力生產」,成為生產率最高機關。她承諾,「0-6歲國家一起養的政策」會貫徹到底。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