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遭檢方聲請羈押。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盛唐中醫負責人呂世明遭檢方聲請羈押。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張彥彤指控,家人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藥物後鉛中毒,並向診所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
  • 案件爆發後,九福中醫診所就診民眾體內同樣驗出重金屬超標
  • 檢調認為呂世明等3人涉嫌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今日上午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

台中爆發鉛中毒案件,台中地檢署6日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並傳訊相關人員到案說明,經漏夜偵訊後,檢調認為盛唐診所負責人呂世明等3人涉嫌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今(7)日上午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

一家四口鉛中毒 張彥彤怒告盛唐中醫殺人未遂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日前指控,家人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開立的藥物後鉛中毒,父親、前議長張宏年的腦部受損40%,未來不排除要洗腎,張彥彤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正式向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提告殺人未遂。

提供藥材的供貨商指出,呂世明去年和今年都以自製端午節香包為由,先後購買共1公斤的硃砂,他有特別交代只能外用、不能內服,不了解盛唐中醫為何會將禁藥加入藥中。

九福中醫也爆鉛中毒!衛生局重罰

案件爆發後,九福中醫診所就診民眾體內同樣驗出重金屬超標,台中地檢署6日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並傳訊相關人員到案說明,經漏夜偵訊後,檢調認為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欣隆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涉嫌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今日上午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法官上午11點召開羈押庭裁定。

衛生局則依法重罰盛唐中醫診所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中醫診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