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勞工殉職抱憾 柯文哲哽咽悼水利處員工

受到疫情影響,台北市政府延至6號舉行51勞動節表揚大會,但其中一位當選為優秀的勞工,就是8月3號颱風當天,在台北市北投下八仙抽水站巡檢時,不幸落水而因公殉職的北市府水利處齊姓員工,如今只能由兒子代為領獎,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甚至難過到一度哽咽。

柯文哲:今天他本來應該拿這個獎的.....

「他當天算是因公殉職,所以我們是...,本來他今天應該要來拿這個獎的,結果...就沒辦法來參加,我是有跟家屬,今天會由他兒子代替他領獎,那我們...」出席51勞動節表揚大會,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情緒卻很激動,講到傷心處還數度哽咽,因為這個獎原本應該是要頒給台北市水利處一名齊姓員工,但該名員工在中颱哈格比掠過北台灣時,為了前往北投下八仙抽水站清淤,結果意外落水身亡。

勞動節表揚大會致詞時,想到員工殉職柯文哲情緒激動哽咽。圖:台視新聞

工會批局處精簡人力害命

齊姓員工因公殉職,改由兒子代領受獎,代替父親接受表揚。而這場意外,也被外界質疑是否是人力不足所導致?因為工務局所屬企業工會聯合會發出聲明質疑「市府卸責」,讓家屬相當不滿,而且颱風當天,整個抽水站只有齊姓員工一人執勤,工務局長期不願補足人力,才會發生這次工殤的根本原因。

人力無過於匱乏 柯駁精簡害命允從優撫卹

柯文哲否認質疑,表示人力有一定配置,「也不可能說是人力自己去特別不夠,我想這個大概,跟那個是無關的。」但也給出承諾,不管喪葬還是從優撫卹,北市府一定盡力幫忙,這場意外,會想辦法讓公安、職業安全提升,避免遺憾再發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