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集體收賄案,台北地方法院裁准收押禁見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中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和陳超明等在內的7名被告;而涉及地目變更案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和立委涉貪案的前時帶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則分別交保,檢方不服裁定,認為2人有串供滅證之虞,最快今(6)日會提出抗告。

7名嫌疑人在台北看守所待到第三天,律師和家屬陸續送日常用品進去;另外,涉及陽明山土地地目變更案的趙正宇,和涉立委集體貪汙案的徐永明分別交保,但檢方認為兩人說詞避重就輕,有串滅證之虞,最快今天會提起抗告,力圖要把兩人押進看守所。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圖:台視新聞

台北地方法院日前召開羈押庭,裁定蘇震清、陳超明和廖國棟等7人羈押禁見,但開庭時卻傳出,蘇震清向庭上表達「不想被羈押」,怕影響黨職,不過最後還是遭收押,民進黨也立刻停權。

檢警調查發現,蘇震清和廖國棟2人涉嫌收賄,還當面施壓經濟部官員,為的就是修改《公司法》第9條,幫助SOGO前董座李恆隆奪回經營權,兩人多次當面痛斥咆哮經濟部人員,甚至還命令經濟部人員罰站,讓不少承辦員情緒崩潰,紛紛想轉調。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