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健康飲食意識抬頭,現在市面上不少產品都會標榜「健康」兩個字,吸引消費者購買,不過食藥署今(5)日公布新規定,未來一般食品將不得標示「健康」兩個字,就是為了避免民眾將一般食品,跟健康認證標章的食品混淆,預計從2022年7月1日開始上路,若違反規定恐依《食安法》處4萬到400萬元罰鍰。

食安規範再升級!為了避免民眾混淆,食藥署宣布依般食品禁止標示「健康」兩字,包括目前市面上有的「健康取向蘇打餅」、「紅藜健康茶」及「蘆薈健康麵」,未來都屬於違法。近年來健康飲食意識抬頭,業者也紛紛推出標榜「健康」的產品,但吃了對身體健康真的有益嗎?

食藥署公告,未來將列管一般食品的品名用字,除了經查驗登記,取得許可的健康食品外,一般的零嘴、食品,禁止在品名加入「健康」字樣,新規定有2年緩衝期,預計2022年7月1日上路。不過食藥署強調,部分情況可以通融,只要「健康」兩個字沒有和品名並排並列就可以。

後年起新規上路,業者若是違反規定,食藥署將依《食安法》開罰4萬到400萬元罰鍰,違規產品恐怕也會被全數下架回收。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李婉媜表示,品名的部分不能有「健康」,避免消費者誤解成是「健康食品」,健康的相關字樣不得與品名並列或並排。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