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貝魯特爆炸事件看起來像是恐怖攻擊。圖:台視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貝魯特爆炸事件看起來像是恐怖攻擊。圖:台視新聞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口今(5)日發生連環爆,導致傷亡慘重
  • 貝魯特省長阿布德受訪時表示,爆炸當時像二戰時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
  • 美國總統川普則說,看起來像是恐怖攻擊。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港口在當地時間4日傍晚發生連環爆,導致傷亡慘重。而貝魯特省長阿布德受訪時表示,爆炸當時像二戰時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讓他想哭;黎巴嫩總理狄亞布則宣布,5日全國致哀一天。不過,針對爆炸事件,美國總統川普卻認為,看起來像是恐怖攻擊。

貝魯特發生大爆炸造成周邊方圓十公里的房屋幾乎被炸到全毀,大火更不停蔓延。對於爆炸原因,狄亞布證實,是港口倉庫存放2750噸硝酸銨長達6年未處理所引起。

但川普卻直言,這似乎是刻意製造的爆炸可能是(恐怖)攻擊,有美國官員告訴他,軍方認為這不僅是單純的製造業爆炸。

此起爆炸威力強大,產生的衝擊波連200公里以外的島國賽普路斯都感受得到,而目前國際援助方面,包含美國、英國、法國、伊朗都表示願意提供醫療協助。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