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腸病毒罕見未出現流行期。圖:台視新聞
今年腸病毒罕見未出現流行期。圖:台視新聞
  •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國人落實個人防護措施,連帶許多傳染病疫情均下降
  • 今年腸病毒未出現流行期,迄今全台共5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低於去年同期的23例

受到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影響,國人的衛生保健習慣比以往做得更加徹底,連帶許多傳染病疫情均下降,今年腸病毒就罕見未出現流行期,疾管署樂觀推估,今年流感也未必會流行。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國內多項傳染病疫情下降,低於去年同期。以腸病毒為例,今年迄今全台共5例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病例,均以腸病毒71型感染為多,低於去年同期的23例;且相比去年單週門急診超過1萬人,今年上週就診僅1213人次。

全台腸病毒重症患者比去年同期少78%,且中市、彰化、南投至今無腸病毒重症確診個案,推估與民眾落實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勤洗手等防疫措施有關。

腸病毒就診人次同期比較趨勢圖。圖:翻攝自疾管署

莊人祥也提到,其他像是侵襲性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德國麻疹、百日咳等病例數,也均較去年同期下降,是武肺帶來的正向副作用。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