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蘇嘉全請辭總統府秘書長一職,總統蔡英文宣布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
  • 據了解,其實李大維第一時間曾有短暫疑慮,經過總統說明後才答應接下任務

SOGO經營權之爭爆出立委集體收賄案,總統府前秘書長蘇嘉全因侄子、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被查出涉嫌收賄,前天(2日)請辭總統府秘書長一職。不到24小時,總統蔡英文昨(3)天舉行記者會,宣布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接任府秘書長,據了解,其實李大維第一時間曾有短暫疑慮,經過總統說明後才答應接下任務。

蘇震清風暴 總統再提執政團隊要清廉

立委集體收賄案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今(4)天上午出席國務青旗艦營活動,對著台下年輕人,重申執政團隊一定要「清廉」。面對貪污風暴「零容忍」,蔡英文快刀斬亂麻,在蘇嘉全請辭府秘書長後,宣布由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擔任。

不過傳出李大維當時還猶豫了幾分鐘,認為這個的工作攸關黨政事務,自己做不來,蔡英文要李大維不用管,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都會協助處理,最後李大維才答應接任。

新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圖:台視新聞

橫跨外交、兩岸、國安 李大維獲總統信任

人事任命24小時內火速定案,李大維歷練過外交部、國安會海基會等國安體系重要職務,雖然被綠營及獨派視為「老藍男」,屢次遭點名下台,但李大維仕途不受影響,還挺過斷交危機、護照內頁風波,還有特勤私菸案。

府秘書長懸缺,李大維臨危受命國家政務上重要夥伴,顯見跟蔡總統之間的共識與默契。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