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警員家屬忍痛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他的心願。圖:台視新聞
楊警員家屬忍痛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他的心願。圖:台視新聞
  • 21歲警員楊庭豪出勤支援,遭無照少年行車撞上
  • 與死神搏鬥超過40小時後,家屬忍痛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遺愛人間

新北市樹林派出所21歲警員楊庭豪,2日清晨出勤支援打架案件,不料,騎車中遭無照少年行車撞上,經緊急搶救後,雖恢復生命徵象,但昏迷指數只剩下3,腦幹也已經沒有功能,與死神搏鬥超過40小時後,家屬3日下午忍痛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完成楊庭豪助人的心願,遺愛人間,預計將會有10個家庭受惠。

員警家中獨子 立志助人考警專

楊庭豪為家中獨子,生性孝順、富有正義感,因想完成幫助他人的心願,不顧家人反對,報考警專成為一名警察,不料,才入職10個月就遇上劫難,父母親悲痛萬分,他的國高中好友一早也趕到醫院,送楊庭豪最後一程。

肇事的無照少年上午則在媽媽的陪同下,到醫院下跪請求原諒。

家屬忍痛拔管器捐 10個家庭受惠

亞東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洪芳明指出,院方希望用全力來救治楊庭豪,挽救他的生命,但經24小時的觀察,楊庭豪的腦幹完全失去功能,家屬選擇忍痛放手,簽署器官捐贈同意書,院方在3日晚間宣布楊庭豪腦死。

楊庭豪今日下午拔管後,將立即進行器官摘除手術,會捐出心臟、肝、眼角膜等器官,預估有10個家庭因楊庭豪的奉獻而受惠。

新北市/王志恆、林昭賢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