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大龍公宅當初因為是海砂屋由北市府公辦都更,5個月下來卻問題不斷,許多住戶怒批,從頂樓13樓漏水漏至10樓,也因漏水問題長出類似鐘乳石的突起物
  • 台北市市場處緊急回應,此狀況屬於水表室水管漏水

台北市大龍公宅當初因為是海砂屋由北市府公辦都更,今年2月開始啟用後,5個月下來至今卻問題不斷。許多住戶怒批,從頂樓13樓漏水至10樓,更因漏水問題長出類似鐘乳石的突起物。除此之外,電梯扶手長滿結晶,市議員因此質疑,漏水範圍那麼大根本是結構有問題。但台北市市場處緊急回應,此狀況屬於水表室水管漏水。

隨處可見水狂滴 住戶:住在大龍峒石窟

市長柯文哲二月親手為大龍市場剪綵,更自豪表示大龍公宅為市場新標竿,但至今房屋結構出現各種問題,大龍公宅改建案的樓梯間內有三根美麗鐘乳石,但卻頻繁滴水。大龍公宅住戶惠先生表示,對於房屋品質很失望,這些房屋問題可用罄竹難書形容 ,就連基本品質經不起時間要求。

大龍公宅住戶惠先生還自我嘲解說「我們可以說是住進香菇寮,因為一旦漏水,所有的家具都會發霉,還會受潮甚至還會長白蟻」。

而走進大龍公宅內部參觀,卻出現各種狀況,可見地板上出現一灘水;漏水導致牆面長滿壁癌;樓梯扶手更出現結晶,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對此表示「漏水的情況就像瀑布一樣流下來」。

住戶憂結構出包 市場處:水表室水管漏洞

台北市市場處秘書室主任蔡萬春回應,屋頂的水表室裡面的水管出現漏水,但是房屋結構是可以的。不過陳怡君說認為,這是結構有問題,因為這個漏水不會只是一戶、兩戶,是幾乎都是全部。

除此之外,大龍公宅的停車場牆面因漏水情形出現變色,更讓議員質疑根本不是單純水管漏水問題,而目前住戶只希望台北市政府可以解決目前漏水情形,並給予住戶一個安全的家。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