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特(Twitter)日前發生名人帳號遭到駭客集體入侵的事件
  • 在警方追查下,主謀竟是一名年僅17歲的青少年

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日前發生名人帳號遭到駭客集體入侵的事件,駭客盜取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等名人的帳戶,以他們的名義向大眾詐取比特幣。在警方追查下,發現主謀竟是一名年僅17歲的青少年格雷漢克拉克(Graham Clark),今年才剛從高中畢業的他,犯下如此複雜的網路攻擊,讓各界無法置信。

主謀克拉克夥同另外2名共犯,分別為19歲的謝柏德(Mason JohnSheppard)、22歲的費吉里(NimaFazeli),3人使用「魚叉式網路釣魚」鎖定推特員工,並駭進政商名流的帳戶,像是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賭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還有歐巴馬跟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等人,用他們的名義邀請各界「一起來做善事」,只要將虛擬貨幣「比特幣」轉到特定帳號,善款將「加倍奉還」,短短一天引誘不少被害人上鉤,得手超過10萬美元,約合台幣3百多萬。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推特帳戶遭駭客入侵。圖:翻攝自推特

佛羅里達州希爾斯波羅縣(Hillsborough County)檢察官安德魯華倫(Andrew Warren),以30項重罪起訴克拉克,包括結構性詐騙、通訊詐騙以及騙取個人資訊等,保釋金為75萬美元。克拉克雖未成年,但佛州法律規定涉及金融詐騙案,仍可比照成年人加以起訴。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