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彧港府重新考慮延後立法會選舉之相關決定。圖:台視新聞
歐盟彧港府重新考慮延後立法會選舉之相關決定。圖:台視新聞
  • 香港立法會選舉延期舉行,以及撤銷多名反對派人士的參選資格,令人質疑香港能否保障民主機制
  • 波瑞爾表示,保護香港的人民權利與政治權利是歐盟支持「一國兩制」的基礎,呼籲港府重新考慮相關決定

歐盟在當地時間3日表示,香港立法會選舉延期舉行,以及撤銷多名反對派人士的參選資格,令人質疑香港能否保障民主機制,或削弱香港自由開放的國際聲譽,呼籲香港政府重新考慮相關決定。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3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歐盟正密切關注香港政治局勢,強調港府延期舉行立法會選舉,除了拖延人民重新授權民意外,還引人質疑能否行使《香港基本法》所保障的民主權利和自由。

波瑞爾也提到,香港政府禁耆撤銷多位泛民派人市的參選資格,同時也削弱了香港做為自由開放社會的國際聲譽。波瑞爾表示,保護香港的人民權利與政治權利是歐盟支持「一國兩制」的基礎,呼籲港府重新考慮相關決定。

歐盟認為中國實施《港區國安法》違背國際承諾,事後也針對中國做出具體制裁,包括限制向香港出口鎮壓及監視設備,歐盟多國與其他國家也陸續採取行動,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