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飛龍2號載太空人返美成功降落海面。圖:台視新聞
SpaceX飛龍2號載太空人返美成功降落海面。圖:台視新聞
  • 睽違45年!美太空船挑戰海上降落,川普推特同步關切
  • Space X表示,9月將載送4名太空人升空,馬斯克太空夢再寫新頁

美國Space X太空船飛龍2號(Dragon 2),台北時間今(3)日凌晨3時22分降落佛羅里達州外海,不但圓滿執行了史上首次由民間企業執行的載人太空任務,如今也完成美國45年來,首場太空人的海面降落;兩名太空人順利脫離太空艙,比照2個多月前出發時,將接受嚴格的防疫隔離,確保不受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

Space X員工緊盯飛龍2號重返地球的最後關鍵10秒,以降落傘緩速降落,海面濺起水花,終於讓控制中心人員放下心中大石。Space X正式完成史上首次由民間企業執行的載人太空任務,兩名美籍太空人結束國際太空站2個月的停留,再次由Space X扮演太空計程車。

睽違45年美太空船挑戰海上降落 川普關切

出發前就籠罩在武漢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下的美國,這一天還碰上熱帶風暴伊塞亞斯,幸好太空船順利降落在佛州西南部的墨西哥灣,躲過惡劣天候,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透過推特同步關注。

Space X在5月30日透過獵鷹9號火箭,讓美國本土睽違9年再次有太空人升空,如今也完成美國45年來,首場太空人的海面降落,Space X將馬不停蹄,最快下個月一次載送4個人升空,明年開放觀光客搭乘,一步步實現創辦人馬斯克的太空夢。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