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爆出集體涉貪,昨日開庭一路開到半夜開不完,有8人今日再繼續開羈押庭。圖:資料畫面
立委爆出集體涉貪,昨日開庭一路開到半夜開不完,有8人今日再繼續開羈押庭。圖:資料畫面
  • 立委爆出集體涉貪,昨開庭一路開到半夜開不完,僅有趙政宇交保、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羈押禁見,其他8人今早再開庭
  • 整波約談行動由上周五開始,已經持續2天2夜,今日最新情況,預計最快在傍晚,才可能有相關結果出爐

立委爆出集體涉貪,引發輿論譁然,多為立委及相關人士昨 (2日)開庭,一路開到半夜開不完,而後僅有立委趙正宇以100百萬交保、他的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羈押禁見,其他8人則是押回候審室「等天亮再戰」,今(3日)早再繼續開羈押庭。

立委集體涉貪 幫喬公司法及殯葬用地

檢調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查出平洋流通公司前負責人李恆隆,涉嫌透過政治公關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等人,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及前立委徐永明、陳唐山,金額在新台幣2百萬到2千萬不等,企圖推動《公司法》修法,以奪回SOGO公司經營權。

至於立委趙政宇,則是受殯葬業者賄賂,施壓營建署,變更陽明山國家公園的土地劃分,企圖將相關土地由自管區劃出,並變更為殯葬用地。

馬拉松式羈押庭 睡完今早再戰

昨日台北地檢署針對此案開庭至半夜,而後僅有立委趙政宇以100萬元現金交保、辦公室主任林家騏羈押禁見,其餘8名被告則是押回候審室「再睡一晚」。據傳8名告是應狀況良好,吃飯作息等一切順利。

今早台北地院再開庭,早上9時首先針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廖國棟辦公室主任丁復華等4人開羈押庭,4人各自有律師帶著卷宗趕去法庭辯護。

其中蘇震清涉貪部分,據傳余學洋在密訊期間,法庭內突然有巨大碰撞聲,並聽見余學洋大聲呼喊及哀痛。

這次案件史無前例,整波約談行動由上周五開始,已經持續2天2夜,可說是人數眾多、證物繁雜,昨日開庭幾乎只能問完半數被告,今日最新情況,預計最快在傍晚,才可能有相關結果出爐。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