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意外出軌,使得百年歷史的跨湖大橋起火,冒出濃濃黑煙。圖:翻攝自YouTube
火車意外出軌,使得百年歷史的跨湖大橋起火,冒出濃濃黑煙。圖:翻攝自YouTube
  •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近郊,當地時間29日上午發生火車在行經在坦佩鎮湖(Tempe Town Lake)上大橋時出軌的意外
  • 現場冒出濃濃黑煙,橋的南側坍塌起火,且火車的十節車廂,大半都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

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近郊,當地時間29日上午發生火車在行經在坦佩鎮湖(Tempe Town Lake)上大橋時出軌的意外,現場冒出濃濃黑煙,橋的南側坍塌起火,且火車的十節車廂,大半都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

貨運列車部份車廂載運了危險物品,包括易燃液體環己酮,所幸沒有引發大爆炸,不過這座百年大橋的南側坍塌起火,有民眾開車行經跨湖大橋下方,目睹橋梁坍塌的過程,幸運地跟死神擦身而過。這起意外至少出動了90名消防人力,加上雲梯車在湖畔救火,不過目前仍不清楚火車出軌的原因。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