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福島縣郡山市今天上午發生嚴重爆炸
  • 爆炸威力之大,房屋被炸得只剩鋼筋,連周遭民宅外牆和玻璃受波及

日本福島縣郡山市今(30)天上午發生嚴重爆炸,目前已經造成1人死亡,17人受傷;據了解,爆炸地點是一間正在改裝的餐廳,爆炸後整間店面只剩鋼筋,景象慘不忍睹,且方圓數百公尺都受到波及,警方消初步研判,疑似是餐廳瓦斯外洩所致。

民宅淪廢墟慘況曝光震撼 爆炸巨響像墜機

福島縣郡山市一家餐廳發生大爆炸,據當地居民陳述,「當時還以為有炸彈爆炸,爆破聲之大非常震撼」!還有民眾指出,「巨大聲響感覺像是墜機」;而除聲響十分大之外,連威力也非常驚人,餐廳店面被炸得只剩下鋼筋,連周遭民宅的外牆及玻璃也被炸毀。

這起爆炸共出動了17台救護車搶救,連醫療直升機也加入了救援行動,截至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17人受傷。

房屋被炸得只剩鋼筋,方圓數百公尺,瓦礫、玻璃碎片散落一地,怵目驚心。圖:台視新聞

疑瓦斯外洩! 緊急撤離方圓300公尺居民

至於引發爆炸的原因,警消初步調查,在餐廳附近發現多個液化瓦斯氣瓶,也有民眾指出,曾聞到濃濃的瓦斯氣味,初步研判爆炸可能就是瓦斯外洩所致。

警方表示,目前除了持續救援外,瓦斯外洩狀況也仍未解除,目前已要求方圓300公尺內的民眾暫時撤離避難,並進一步追查肇事原因。

編撰/溫偲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