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得以動用武力協防台灣。圖:台視新聞
美眾議員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得以動用武力協防台灣。圖:台視新聞
  •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Ted Yoho, R-FL)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
  • 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武力侵犯台灣之時,得以動用武力協防台灣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游賀(Ted Yoho, R-FL)於美東時間29日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法案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國武力侵犯台灣之時,得以動用武力協防台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游賀發布新聞稿表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是為闡明並加強美國對中國發生武犯台灣時的承諾。內容更指出,法案會採取多項重要步驟,以因應中國對台灣採取的一系列侵略行動,及中國在香港、南海與中印邊境造成的緊張局勢升級。

游賀表示,美國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最初是為了避免挑釁北京攻擊台灣,並鼓勵和平關係,顯然失敗。對於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海引人注目的軍事建設與挑釁,加上公然威脅,中共對台灣的意圖已十分明確。

游賀指出,美國必須立即採取行動,畫出明確紅線,確保中國不會超越界線。他更申明,台灣擁有近2400萬人口、且是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美國有義務堅定支持台灣,並鼓勵台灣與中國重啟和平關係。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