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遊客人數創下7年新高,花東更是出現好久沒有的旅遊盛況,光是10天旅客人次就高達200萬。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日月潭遊客人數創下7年新高,花東更是出現好久沒有的旅遊盛況,光是10天旅客人次就高達200萬。圖:翻攝自交通部觀光局官網
  • 南投日月潭上個月湧入33.7萬旅遊人次,創下7年單月新高,當地商家笑稱「天天像過年!」
  • 花東旅遊盛況表現也亮眼,10天旅客人次高達200萬

國人瘋國旅,不止日月潭遊客人數創下7年新高,花東更是出現好久不見的旅遊盛況,光是10天旅客人次就高達200萬,讓當地商家笑稱「現在天天在過年!」

日月潭國旅創新高 商家感受旅遊回溫

後疫情時代,台灣因防疫成效好,讓國人出現報復性旅遊盛況,例如日月潭在上個月湧入33萬7千名旅遊人次,創下7年來單月新高。

日月潭國家風景處副處長廖錫標表示,近來國旅人次一再創新高,以今年6月來說,日月潭的旅客約33萬7千人,雖然比去年同期的62萬7千人少,但扣除陸客與國際客大約30萬3千人,實際上日月潭的國旅人次比同期增加1萬3千人。

當地專賣名產的商家表示,陸客與國際客的消費力強很多,會買一些貴一點的紀念品回去,至於國人則是簡單買小吃、飲料等等,雖然消費力較弱,但報復性出遊狀況很明顯,週末六日人潮全出籠,明顯感受到生意回溫。

花東被擠爆 訂房率達8成以上

至於以往就很熱門的花東,最近一樣被擠爆! 統計花蓮從本月15日至25日之間,旅遊人次湧入82萬人,比起去年同期爆增1倍;至於台東的車流量則有40萬輛次,若以一輛3人計算,就至少有120萬人次。這也讓在地商家心情大好,花蓮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指出,現在暑假不分平日、假日,住宿率都有大概8成以上,即使到10月份,推估應該都還有7成,若是疫情持續穩定,有信心讓這股國旅熱持續燒到10月份。

各縣市搶搭觀光商機,絞盡腦汁,台東縣靠著國際熱汽球嘉年華,帶動台東縱谷整體經濟,目前已經有近36萬人次前往旅遊,比起去年同期增加1700人,業者說,平日趕受最明顯,遊客還比起去年同期還多。因此民眾若想去台東旅遊,手腳也要快,台東知名大飯店8月的住房率,標升至8成以上,更有知名連鎖飯店再展新店,不希望錯過這波國旅熱。

旅遊熱點再現停車亂象

然而疫情雖然讓國旅夯,蘇花改通車也大增民眾自駕出遊意願,但人車一多,也塞爆鬧區,車位變得一位難求,甚至有人開始違規停車,造成市區交通打結。

台鐵花蓮火車站長林德香建議大家,不妨搭火車出遊,因為暑假至今平均每日進站總人數約有2萬1千人至2萬4千人,雖然是疫情期間的2倍,但尚未達到疫情前的日平均4萬5千人巔峰,目前火車站的服務量能還足以應付。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