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昨(28日)晚驚傳病危,北榮對此則澄清,李登輝身體狀況雖然不穩定,但沒有外界所說的那麼糟糕,仍在醫院治療中。圖:資料畫面
前總統李登輝昨(28日)晚驚傳病危,北榮對此則澄清,李登輝身體狀況雖然不穩定,但沒有外界所說的那麼糟糕,仍在醫院治療中。圖:資料畫面

前總統李登輝昨(28日)晚驚傳病危,夫人曾文惠已經在看護的攙扶下,步出家門搭車前往陪伴。北榮對於病危則澄清,李登輝身體狀況雖然不穩定,但沒有外界所說的那麼糟糕,仍在醫院治療中。

喝牛奶嗆傷已住院半年 蔡賴蘇齊探視李

事實上,李登輝今年2月就因為喝牛奶嗆到,而住進醫院,且一待就是半年,現在卻傳出病況不穩定,也引發政壇高度關注。

今(29日)一早,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閣揆蘇貞昌,都前往北榮探視,表達關心跟祝福。

傳探視「英雄」碰釘? 柯文哲:健康欠佳少打擾

外傳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去探視,卻被碰了軟釘子,柯文哲今日受訪時回應表示,李登輝是英雄人物,只是上次去看他的時候,他已經穿著睡衣見人,當時就覺得他身體真的不好,所以後來就不太想去打擾他。

另外,前總統陳水扁則表示,自己有在李登輝95歲生日大壽的時候去看他,那時候狀況就沒有說很好,已經跟以前差很多了,希望大家要祝福他。 

北榮證實李登輝狀況不佳 蔡賴蘇急赴探視

而北榮對於病危傳聞,也澄清李登輝身體狀況雖然不理想,但沒有外界傳聞的已經到病危程度,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

外界高度關注李登輝病情,今日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對此有相關回應。

蔡英文被媒體問及李登輝身體狀況時,僅有揮手致意;賴清德表示繼續祝福李前總統;蘇貞昌則認為,李前總統對台灣民主的貢獻、為國家做事,大家都非常敬佩,所以今日大家也來向家屬表示關心,對李前總統表示祝福。

李登輝病況不理想 夫人曾文惠赴北榮探視

至於夫人曾文惠,則在看護還有隨扈的攙扶下,從翠山莊住處走出來,儘管已經高齡94歲,且步伐相當緩慢,但還是要到醫院陪伴李登輝。

目前榮總正持續治療李登輝,身體狀況會如何發展,外界仍持續關注。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