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邱顯智表示,接獲公股行庫行員陳情,被要求三倍券要綁定台灣Pay,並設定KPI績效評比
  • 財政部第一時間卻回應,只是為了引導客戶綁定,所以請行員優先體驗

時代力量爆料,公股行庫為了推廣台灣Pay,疑似強迫行員數位綁定三倍券,並設績效評比,甚至還威脅單位只要有人業績掛0,就會被檢討,讓基層面臨巨大壓力。對此,八大公股行庫都不願出面,財政部也回應不知情,但不能勉強公股銀行員工綁定台灣Pay。

遭檢討恐影響升遷 行員綁定率高達8-9成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陳椒華今(29)日召開「綁架公股行員,強迫三倍券綁定台灣Pay,這就是財政部的推廣方案?」記者會。邱顯智表示,接獲八大公股行庫行員陳情,被要求三倍券要綁定台灣Pay,還設下KPI績效評比。

時代力量今日召開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邱顯智提到,他發文請財政部說明,財政部第一時間卻回應,只是為了引導客戶綁定,所以請行員優先體驗。他批評,財政部的說法是避重就輕,並出示對話紀錄,指證行員若沒有綁定,或是單位內有一人的績效是0就會被檢討;八家公股行庫中,包含土銀、彰銀、華銀、一銀、兆豐、中小企銀等六家銀行都有類似情況。

銀行行員怕影響升遷,不只自己綁定,還得請親友一起綁定,每間分行員工三倍券綁定台灣Pay 的比率,都佔8-9成,但根據經濟部數據,截至29日上午11點,數位券綁定只佔整體的1成5,兩者狀況,完全相反。

邱顯智出示行員提供的對話紀錄。圖:台視新聞

設定「KPI績效」評比  財政部:僅優先體驗

面對質疑,財政部國庫署主秘馬小惠表示,財政部秉持鼓勵和獎勵的態度,絕對不會強制公股行庫員工綁定台灣Pay,更不會要求銀行設KPI,「不能勉強員工去做這件事」。

不過,記者會上八大公股行庫代表全部缺席,只有財政部代表出席,針對爆料是否屬實,還有待釐清。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