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每年都有局處首長互評機制,不過今年得互評結果卻遭到外流,被外界質疑北市府各局處內鬥。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其實只有首長看得到互評結果,許多評比項目也是公開的,所以不是內鬥。

北市府每年都會讓各局處首長互評,藉此改進缺失,不過結果卻遭到外流,內容更是驚人,包括副市長彭振聲被說「只出一張嘴,害市長跛腳」、都發局長黃景茂被同僚批「不及格、建議市長換掉此人」,連台北市長柯文哲本人都被下屬嫌「恨鐵不成鋼」。

還有剛上任的秘書長陳志銘,被說缺乏調和鼎鼐的能力、產發局長林崇傑被其他同僚批評「很會當官、不會做事」,至於警察局長陳嘉昌則被說是「政治警察,對長官畏首畏尾、對下官威十足」。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就質疑,這次互評結果外流,可能北市府有人要搞內鬥。對此,陳智菡澄清,雖然只有首長看得到內容,但是很多的評比範圍都是公開項目,所以其實不是什麼內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工作量其實很大,不會有什麼時間內鬥。

台北/陳蜀強、林佳融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