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佈水線灌救,在1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圖:台視新聞
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佈水線灌救,在1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圖:台視新聞
  • 北市忠孝醫院深夜地下室突然失火,急診室濃煙狂竄,現場一度危急,火勢大到滅火器無法撲滅,院方急報警求援

台北市南港區的忠孝醫院昨(27)日深夜傳出火警!地下一樓的配藥室空調電線短路竄出火花,飄出濃濃白煙,導致急診室煙霧瀰漫,院方立刻疏散病患及民眾約35人,所幸消防隊到場後,10分鐘內就把火勢撲滅。

醫護人員在醫院外照顧病患,消防隊員忙進忙出,就在昨天深夜23時左右,忠孝醫院地下一樓的配藥室突然竄出火煙,導致急診室內煙霧瀰漫,緊急疏散病患及民眾共35人。

院方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試圖用滅火器控制火勢,但仍然持續延燒,大批消防人員趕到現場佈水線灌救,在10分鐘內將火勢撲滅。

根據警消初步判斷,是醫院地下一樓天花板的空調電線短路,才會釀成火警,燃燒面積大約是1平方公尺,總共出動了18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和50名消防人員,所幸處理迅速,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台北/陳維淳、周利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