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股開盤後,直接跳空上漲363點,台積電漲停板一度上漲466.5元,其他大型電子股的漲幅帶動大盤指數來到13031點,再次刷新台股歷史記錄
  • 股市上卻還是有個些股價收跌或平盤,甚至出現成交量掛零的殭屍股,呈現一個台股兩個世界

近期半導體公司英特爾委外生產晶片,讓晶圓龍頭台積電今(28)日股價再度攻上漲停,股價來到466.5元,市值12兆元創下歷史新高,甚至帶動大盤指數突破「萬三」,但盤中隨即賣壓湧現,加權指數回到1萬2千點,台積電雖然創下多項紀錄,但專家提醒民眾,國際情勢目前來看不穩定,要小心股價高檔震盪。

帶動大盤指數破「萬三」 盤中隨即賣壓湧現

台股開盤6分鐘後,直接跳空上漲363點,台積電漲停板一度上漲466.5元,其他大型電子股的漲幅帶動大盤指數來到13,031點,再次刷新台股歷史記錄,而台股衝高後,股市逐漸下滑往趨向平盤。台積電開盤中出現賣壓情況,接近收盤時指數趨於收斂;聯發科也從上漲逐漸趨為平盤。

一個台股兩個世界! 專家籲當心高檔震盪

台積電市值創下歷史新高,也成為全球市值第十大的企業,專家建議投資人需要等待台積電量縮拉回,或是轉換持有台積電的ETF,但目前台積電呈現多頭氣勢,股市上卻還是有個些股價收跌或平盤,甚至出現成交量掛零的殭屍股,呈現一個台股兩個世界。

面對現今台股追高的風險,專家卻提出警告。分析師林漢偉說「現在追在歷史天價的台積電,我覺得會有一定風險,資金往台灣流動,都往這些權值股去跑,也代表說一般投資民眾,在操作股票的話,盡量還是跟著法人腳步選股會比較安全」。

台北/葉庭、劉瑋晟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