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從台返泰移工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鬆口表示,不排除就是本土感染。圖:台視新聞
有從台返泰移工確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鬆口表示,不排除就是本土感染。圖:台視新聞
  • 泰國政府今日宣布,有位從台返泰的移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不排除本土感染

國內疫情趨緩,但泰國政府今(27日)宣布,有名從台灣返回泰國的泰國籍移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表示,不排除本土感染。

室友現疑似症狀未篩檢 移工7/19曾赴中壢採購

據泰國當地媒體報導,這名確診移工是一名 30多歲男性,2018年1月17日入境台灣,是在桃園一家眼鏡工廠工作,工廠內有一百多名員工。

而這名確診者更與其他4名泰國籍移工,同住一間宿舍寢室,一度因為出現流鼻水等感冒症狀,曾經到診所就醫,但並未進行病毒篩檢,19日他前往桃園中壢採買紀念品,21日搭機返回泰國,結果25日就腹瀉,檢驗陽性確診。

鬆口「感染源恐在台灣」 指揮中心:疫調接觸人員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鬆口表示,不排除就是本土感染,已立即跟地方衛生單位聯繫,會針對這名個案,他在台灣的接觸者來做調查,如果說他的密切接觸者,有症狀的話,我們可能會立刻送醫。

據了解,目前公司裡面有9位移工都是泰籍的,都在可能的感染期間,都不排除有感染的可能。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有外籍工人宿舍,還有這些工廠,都應該加強管理,包含對環境、洗手,以及健康狀態的監督,都要做得非常落實才可以。

有醫師醫師進一步指出,台灣社區本來就無法完全排除感染可能,除了聘僱業者要加強管理之外,民眾防疫也千萬不能鬆懈。而目前指揮中心,正持續疫調匡列接觸者,也期盼能徵得同意,拿到確診者手機,透過定位掌握確切行蹤。

台北/陳子凡、黃明聖、李和融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