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近有許多民眾反應,在郵箱裡發現來自中國的包裹,上面註明是珠寶類,不過民眾打開包裹一看,發現裡面是一包包不明的種子。目前多州政府已經展開調查,並呼籲民眾不要種植不明種子,因為可能是侵入性物種,會破壞當地環境。

驚!中國「種子包裹」遍布全美 英國也發生

美國猶他州一名女子發現郵箱裡有從中國寄來的包裹,上面標註是一副耳環,女子打開一看卻讓她大吃一驚,突然收到不明種子,女子認為是惡作劇,沒想到社區內有40人收到包裹,上網一查還發現全美好幾個州都有民眾收到種子,連在英國也發生類似事件。

美國多州的農業廳已經展開調查,並警告民眾不要丟掉種子,也不要種植,就怕是侵入性植物的種子,會造成環境破壞,損害農作物。

至於民眾為何會收到不明種子,美國優良企業組織推測,這很可能是場刷評騙局,有些公司會寄商品給民眾,並且假藉民眾的名義發布商品評論,提高產品評價,美國優良企業組織提醒民眾,不要收不明包裹,也要注意個資是否洩漏。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