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姓男子被警方帶回偵訊。圖:台視新聞
葉姓男子被警方帶回偵訊。圖:台視新聞
  • 一名36歲的葉姓男子,在網路上謊稱自己殺了父母親,還要網友幫忙報警
  • 警方事後證實葉姓男子獨居,父母親也都在安養院,最後依違反社維法移送法辦

新北市林口一名葉姓男子昨(26)日晚間在Facebook社團中發文,聲稱「我砍死家人,有誰幫我報警?」,警方1小時內火速抵達男子住處,他卻矢口否認是自己寫的文章,而根據警方了解,他並沒有與家人同居,父母在安養院沒有受到威脅,已將男子帶回偵辦。

葉姓男子在網路上發文嚇得網友趕緊報警。圖:翻攝自Facebook社團

男子獨居雙親住安養院 警查證虛驚一場

短短的發文,斗大的幾個字寫著,「我砍死家人,有誰幫我報警?」,把Facebook社團成員都嚇了一大跳,警方立刻追查發文源頭,找到一名住在新北市林口的葉姓男子,隨即前往住處查看,發現男子一個人住,和家人沒有住在一起,父母都在安養院,並沒有受到安全威脅,更沒有發生恐怖的砍人案件。

葉姓男子矢口否認自己有在網路上發文,但警方調查後,證實該篇文章帳號就是本人所使用,雖然這篇文章已被刪除,但警方不敢大意,已經把這名36歲的葉姓男子帶回偵辦,要釐清整起事件經過。警方也呼籲,公開貼文如果有危害公共安全或引起社會恐慌,都可能觸法,提醒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

新北/陳維淳、周利庭、阮賢偉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