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將在今(26)日傍晚從基隆港出發,啟航國內跳島行程。圖:台視新聞
亞洲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將在今(26)日傍晚從基隆港出發,啟航國內跳島行程。圖:台視新聞
  • 亞洲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26日於基隆港出發,預計27日抵達澎湖觀光,展開跳島行程
  • 從澎湖跳往馬祖共4天3夜行程,郵輪公司嚴正以待,全船設置116個酒精消毒設備,座位亦安排梅花座
  • 若航行出現新冠肺炎疑似個案,郵輪便開啟22間負壓隔離病房來因應

亞洲首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今(26)日傍晚從基隆港出發,預計明(27)日抵達澎湖觀光,28日跳島馬祖。這趟4天3夜的行程郵輪公司嚴正以待,不僅全船設置116個酒精消毒設備,原本的自助餐也改由工作人員幫忙盛裝,另外所有座位亦安排梅花座。此外,一旦航行期間出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疑似個案,船上也有22間負壓隔離病房備用,提供緊急隔離處置。

高規格檢疫 陳時中保證「安心旅遊沒問題」

亞洲第一艘復航郵輪「探索夢號」正式宣布郵輪啟航,今天啟航儀式也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共同見證。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向國人喊話,全船的防疫措施相當高規格,「安心旅遊一定沒問題!」

4天3夜的旅遊行程,26日晚間自基隆港啟程,27日搭載旅客前往澎湖觀光,28日跳島馬祖,一覽離島之美,預計29日上午10點返抵基隆港。

防疫準備好了 規劃社交距離、餐廳「梅花座」

儘管國內疫情逐步趨緩,但郵輪上的防疫措施,仍採高規格配備嚴正以待。像是在郵輪上餐廳用餐時,旅客必須依照規劃的社交距離動線排隊,進入餐廳內也有安排梅花座,以防止飛沫傳染。

郵輪備22間負壓隔離病房 公衛專家親檢視

另外,全船只開放對外窗艙房,並將遊客總量管控在50%為上限的基準;萬一出現疑似個案,郵輪業者也準備22間負壓隔離病房,並由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親自檢視防疫效能。

林佳龍表示,後疫情時代努力促成「類出國」的郵輪跳島旅遊,莫非就是希望民眾能享受國內旅遊的全新體驗。

而對於目前台灣邊境的防疫政策,林佳龍也強調,「需要指揮中心的判斷,涉及邊境目前還是風險嚴管」。對此,陳時中則回應「這是交通部的規劃,仍會負責人員權益,把船上的消毒和人員的訓練給做好」。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