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謝姓技術人員,過去疑似有吸食大麻習慣,竟異想天開,在宿舍種植12株大麻
  • 謝姓員工強調,為紓解壓力吸食大麻,都是自用沒對外販售
  • 法院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裁准羈押禁見,中科院表示一切依法偵辦,並進行相關懲處

我國高度敏感的軍方研究機構中科院,驚傳一名謝姓員工疑似吸食大麻成癮,購買大麻種子,並在桃園龍潭院外宿舍種植,被宿舍管理員通報憲兵隊,目前他已被法院,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羈押禁見。

宿舍透紫光還飄酸味 

據了解,該名謝姓員工是一般技術人員,過去疑似吸食大麻成癮,又因為台灣大麻價格過高,才異想天開,在宿舍種植12株大麻,而且每株都長到10多公分,甚至不讓宿舍管理員入內查房。後來管理員發現謝姓員工房間用電量異常,還透出紫光和酸味,前往查看,宿舍種大麻的事才因而曝光,並通報桃園憲兵隊處理。

中科院「有毒」!驚動國防高層

該名員工坦承種植大麻,不過他供稱為了要紓解工作壓力才吸食大麻,且他強調大麻都是自用,並沒有對外販售。目前法院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裁准羈押禁見。中科院表示,一切會依照司法偵辦,並且依據工工作規則進行懲處。由於中科院是我國高度敏感的軍方研究機構驚傳毒品入侵,也震驚國防高層,已經進行內部大規模調查,不讓中科院被毒害侵襲。

桃園/林注強、林宸佑、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